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水泥熟料裝卸 逸散污染挨罰

台中港碼頭裝卸作業造成逸散污染惹議。(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港碼頭裝卸作業造成逸散污染惹議。(記者歐素美攝)

2019/02/1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水泥熟料裝卸產生逸散污染惹爭議,環保局從去年至今已累計開罰業者九十萬元,強調將依法連續處罰,絕不手軟,並要求台中港務公司改善相關設施;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台中港自五年前即率先全國各港口,推動「不揚塵、不落地、密閉式」裝卸政策,並要求業者配合改善,目前已完成煤炭、砂石及銅土類別改善,水泥熟料也限定六月底前改善。

缺空污防制設備 業者被告發

台中港碼頭裝卸水泥熟料產生逸散,因影響人體健康及造成空污,環保局去年起開始加強稽查處分,並將港區內的碼頭裝卸區域列為空氣污染專案稽查熱點,針對水泥裝卸作業派員稽查,多家業者因無有效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導致產生明顯粒狀物逸散污染,環保局已依法告發,累計裁罰九十萬元。

為維護台中市環境空氣品質,環保局今年持續加強港區內裝卸作業的污染查緝,元月份再查獲水泥裝卸作業因使用抓斗裝卸水泥熟料,造成逸散污染,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將處以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並函文管理單位(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及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加強輔導改善。

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昨表示,台中港務分公司管理的碼頭使用傳統方式裝卸,已跟時代潮流、環保的綠色港灣政策不符,要求港務公司採密閉式、環保式、無污染的裝卸方式,強調逸散污染雖局限在小區域範圍,對空污還是有影響,將加強稽查,連續處罰。

港務分公司:6月底前改善

對此,台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武藏表示,基於裝卸人員及港務公司員工的健康及防制空污,台中港五年前開始推動「不揚塵、不落地、密閉式」裝卸政策,並要求業者配合改善,已完成煤炭、砂石及銅土類別,目前水泥熟料等裝卸主要集中在台中港廿九及四十四號碼頭,裝卸業者也已配合在兩個碼頭建置密閉式的裝卸設施,目前測試中,水泥熟料在六月底前即可完成密閉裝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