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失物多 神像、大型玩偶都有

台北捷運由於乘客多,遺失物也是琳瑯滿目,去年拾獲人型衣架、大型玩偶等物品。(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由於乘客多,遺失物也是琳瑯滿目,去年拾獲人型衣架、大型玩偶等物品。(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9/02/11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去年總運量突破七億六千萬人次,平均每月運量約六千三百多萬人次,人潮也帶來物品遺失潮。去年一整年,平均每月拾獲遺失物超過兩萬件,其中「雨傘」蟬聯遺失物排行榜冠軍,竟還拾獲人型衣架、大型玩偶等物品,過去甚至有人連神像、骨灰罈都忘記帶走。

雨傘蟬聯冠軍 電子票證第二

捷運公司表示,去年全年拾得旅客遺失物數量將近廿九萬件,平均每月二萬四一五一件。捷運公司統計,遺失物第一名為「雨傘」,去年拾獲多達五萬二○八二件,「電子票證」則以四萬○七九三件居次,其他像車票、現金、名片夾、證件和行動電話等都很常見,「紙袋」也名列遺失物前十大。

神像無人領回 移至廟宇供奉

由於乘客多,遺失物也是琳瑯滿目,去年拾獲人型衣架、大型玩偶等物品,最誇張的是過去竟還曾發生把土地公、關公、三太子共三尊神像遺留在車廂的案子,最後因沒有人出面領回,已移到民間廟宇供奉。

且季節也會影響遺失物種類,例如近期天氣寒冷,許多民眾身穿多重衣物,外套、配件的遺失比例上升,天氣熱的時候,則常會撿到手持物品。

捷運公司呼籲,旅客上下車請檢查隨身物品,另也提醒,遺失物自最後招領日起逾六個月,或價值在五百元以下經公告及招領逾十六日,如無失主認領者,即通知或公告拾得人於三個月內領取。拾得人又未於三個月內前往領取,即依民法第八○三條至第八○七條之一規定,其所有權即歸屬保管地之地方自治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