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珊瑚魚展 人工繁殖成果豐碩

台東海洋夢想館將展出人工培育的新穎小丑魚品系。(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海洋夢想館將展出人工培育的新穎小丑魚品系。(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3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傳遞保護生態理念,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將於二月一日起舉辦「環保珊瑚魚」特展,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說明,「環保珊瑚魚」就是指這些魚全部都是人工繁殖的、不需要到野外環境捕撈,也不破壞生態的珊瑚礁魚類,此外,淡水繁養殖研究中心也成功培育出台灣鬥魚、史尼氏小䰾、高體鰟鮍及極樂吻蝦虎等台灣淡水原生水生物種,亦在此次展示之列。

台東海洋夢想館 二至四月展出

何源興指出,特展活動自二月一日起至四月卅日,將不定期更換展出由水產試驗所培育的水生觀賞明星物種,展出地點為委外經營的台東海洋夢想館,目前台東海洋夢想館展出約四、五十種水中生物,約八、九成為人工繁殖,逐漸朝向百分之百由人工繁殖的目標前進。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鄭明忠說明,第一波展出共有十二種物種,其中淡水繁養殖研究中心培育的原生種台灣鬥魚、史尼氏小䰾、高體鰟鮍及極樂吻蝦虎等四種在生態上瀕危魚種,牠們都喜愛水草豐富的小溝渠、水塘,也曾經是鄉下田邊水圳常見的臺灣淡水原生水生物種。

第一波展12種物種 含瀕危魚種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則推廣研發「環保珊瑚魚」系列繁養殖專業技術,展出人工雜交技術建立的新穎小丑魚品系及體色絢麗的摩鹿加雀鯛、藍刻齒雀鯛及三帶圓雀鯛等小型雀鯛,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則提供油彩臘膜蝦、紅線鞭腕蝦及德班氏活額蝦等三種海水觀賞蝦。

此外,鄭明忠也說,台灣沿岸海藻種類眾多、藻體色彩和外觀豐富多樣,可應用於水族缸造景,並搭配色彩繽紛海水觀賞魚蝦,也是這次展出特色之一。台東海洋夢想館門票每人兩百元,成功鎮民免費、台東縣民憑證件入場每人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