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大瓷磚壁畫在花蓮 獲金氏認證

台開集團位於花蓮新天堂樂園的外牆馬塞克壁畫,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最大瓷磚壁畫。(台開集團提供)

台開集團位於花蓮新天堂樂園的外牆馬塞克壁畫,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最大瓷磚壁畫。(台開集團提供)

2019/01/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開集團位於花蓮新天堂樂園的外牆馬塞克壁畫,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最大瓷磚壁畫,昨邀請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侯穎親自授證,由台開總經理邱于芸代表接受證書,花蓮再添熱門打卡新亮點。

邱于芸說,新天堂樂園以綠色有機體概念設計,外牆結合南島文化,以馬賽克瓷磚新創圖騰壁畫,面積達九千多平方公尺,馬賽克總片數一百七十四萬片,面積約二個半足球場大小,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大瓷磚壁畫。

未來外牆上將植栽一萬八千多棵綠色植物,讓藤蔓在建築物上自然生長,降低室內溫度,減少冷氣用量,內部空間也隨不同活動需求隨時改變,成為真正綠色有機體建築。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侯穎說,依照金氏紀錄規則,壁畫表面必須要由小於廿釐米的瓷磚製成,且必須是可以識別的圖像,外牆上的門窗,也不能被當作總面積計算,另壁畫必須是可以連結的整體,不能明顯分離,經過專家測量外牆瓷磚壁畫總面積,認證結果,全世界最大瓷磚壁畫目前在花蓮,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