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 彰化收垃圾時間排定

2019/01/17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看過來!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彰化縣各鄉鎮清潔隊清運情況各不同,今年最早恢復全面清運仍是大村鄉,從大年初三就開始為民服務;而彰化市、伸港鄉、埔心鄉則在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間,天天提供定點收運垃圾服務!

最晚初五恢復正常清運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今年春節各地清運垃圾情況,除夕當天除了芳苑鄉休假以外,其餘都會持續清運垃圾;而春節期間各地清潔隊休假天數不一,不過最遲在大年初五,也就全部恢復正常清運。

今年春節最早恢復全面清運的是大村清潔隊,照樣拔得頭籌,只休大年初一、初二;大年初三就正常清運。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表示,全市五個定點收運垃圾服務,全年不休息,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四照常服務,時間仍是上午六點半到八點半,收運定點是彰安國中前、延平公園入口旁、南郭國小網球場對面、一德南路、三民路極限運動場旁。

伸港鄉今年大年初一到初四也提供定點收運垃圾服務,分別是福安宮與清潔隊部,時間為上午六點到晚間十點。

埔心鄉大年初一到初四提供定點收運垃圾服務,地點是埔心鄉圖書館前,時間為上午七點到九點。

二林鎮、社頭鄉、埤頭鄉都是在大年初二到初四提供垃圾定點收運服務,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因為二林鎮面積廣大,因此在年節上午採郵輪式定點收運服務,全鎮七處各約停四十分鐘。社頭鄉也在大年初二到初四,在七個定點收運垃圾,時間為上午八點到十點;埤頭鄉在大年初二到初四採郵輪式定點收運垃圾,下午二點到三點在福德祠,下午三點十分到四點十分為合興宮,下午四點二十分到五點二十分為中和福安宮。

和美鎮在大年初到一初三提供定點收運垃圾服務,市場為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半;廣停三停車場為上午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

鹿港鎮因為春節期間遊客多,在大年初一到初三在鹿港老街、中山路與天后宮一帶都有設置垃圾桶,清潔隊會不定時去清理垃圾,以維持環境整潔。

和美、溪湖、鹿港、芳苑提早到大年初四就全面恢復收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