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互新冬梅賞花季 茶香吸客

仁愛鄉互新賞梅區花況受暖冬影響,不如預期。(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互新賞梅區花況受暖冬影響,不如預期。(記者佟振國攝)

2019/01/13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互新冬梅賞花季系列活動,昨於新生村楊眉苑旁梅林舉辦「花下品茗」,在梅樹下設置茶席,原想讓遊客抬頭欣賞雪白梅花,再品嘗香醇高山茶,擁有視覺、味覺雙重享受,但受暖冬影響,梅花開花不如預期,徒留茶香吸客。

仁愛鄉互助村清流、中原部落及新生村眉原部落,梅園面積約五十公頃,是鄉內冬季賞梅勝地,今年部落賞梅系列活動從一月五日至二十日陸續在三個部落舉行。

昨天登場的「花下品茗」,採日本「花見野餐」概念,將梅花結合仁愛高山茶,讓民眾在梅花林中賞梅品茗,也品嘗原住民獵人飯糰等點心,但主角梅花卻受暖冬影響而未能盛開,徒留茶香,由於梅樹少開花,農民也擔心影響今年春季青梅產量與收成。

雖然梅花美景不如預期,今年公所則是加強推動清流、中原、眉原部落深度導覽,體驗原住民傳統射箭、狩獵、織布、美食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