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沒燈會被酸爆 高雄市府宣布延3天

2019/01/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二○一九高雄燈會展期縮水、且沒到元宵節就結束,引起議論,元宵節沒燈會也被網友酸爆是高雄頭一遭,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覺得需再討論,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順應民意,宣布燈會延長三天、到元宵節後一天。

元宵節後一天結束 夜市也同步

高市觀光局說明,愛河(高雄)燈會原定從二月九日(大年初五)辦到十七日(初十三),延長三日則為廿日(初十六)結束,夜市也同步。

高雄燈會最近討論度頗高,先是場地改變、由原來規劃的高雄港移到愛河畔;接著被定名為「金銀河」,遭網友酸有夠俗,乾脆叫金包銀;近期則因展期縮短,還沒到元宵就結束,讓人覺得很奇怪。

網友對此規劃也大酸特酸,「高雄燈會史上頭一遭」、「真的是來亂的」、「就找個理由辦個愛河夜市就不」、「應該是想讓民眾在元宵節專心吃湯圓吧」、「要大家都去逛屏東台灣燈會的意思」、「有想過元宵節的心情嗎」。

潘:原想串聯佛光山、台灣燈會

對於展期縮水衍生質疑,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原本指出,是想讓佛光山燈會、高雄燈會與屏東台灣燈會相繼串聯舉辦,擴大南部燈會聲勢,一舉將中北部跟亞洲遊客都引導來南部,且屏東燈會周遭住宿空間不多,可望為高雄旅宿業帶入人潮。

韓:營造燈會一棒接一棒 是新構想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第一時間也表示,原本調整型態類似燈會接龍,串聯南台灣幾個燈會活動,營造出一棒接一棒的感覺,這確實是新的構想,只是造成很多人議論,他會再跟觀光局進一步討論。

昨天下午,先是傳出燈會展期將順應民意、延長兩天,後來潘恆旭在出席烏魚子佐酒賽活動時,對外宣布燈會將延長三天,從二月九日到廿日,觀光局幕僚事後也確認,燈會與夜市同步延長到廿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