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筏子溪景觀環境營造 李鴻源肯定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二)昨日勘查台中市府水利局「筏子溪景觀營造計劃」,他讚揚觀念、做法先進。(記者蘇金鳳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二)昨日勘查台中市府水利局「筏子溪景觀營造計劃」,他讚揚觀念、做法先進。(記者蘇金鳳攝)

2019/01/1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爭取前瞻預算一億三千多萬元,展開筏子溪從車路巷橋至永安橋間的景觀環境營造,其中包括礫間淨化場的興建、攔河堰工程及兩橋間兩岸景觀的營造,預計明年六月底完工。水利局十一日邀請水利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局長范世億陪同下至現地勘查,李鴻源聽取簡報後肯定做法及觀念先進。

爭取1.3億前瞻預算 明年六月底完工

水利局規劃在車路巷橋至永安橋間的筏子溪進行河岸景觀的營造,向中央爭取到前瞻預算一億三千多萬,計畫在溪旁一塊空地興建礫間淨化場,將林厝大排的水引入淨化場處理後,再流入筏子溪,每天可處理五千五百噸的污水,還要打造生態池及濕地等。

此外,拆除溪中原有攔河堰,往上游移四百六十公尺,水利局表示,原有的攔河堰上下游落差大,為維持一樣的取水能量,因此往上游移,做一個比較低矮的攔河堰,落差只有九十公分。還進行車路巷橋至永安橋間的景觀環境營造,全長七十三公尺,水利局規劃將原本十米寬的水防道路,縮減成六米,騰出四米做自行車道、人行道及綠帶植栽,完工後可形成綠色隧道。

在聽取簡報後,李鴻源指出,很難得看到前瞻計畫用在刀口上,計畫用的觀念及做法滿先進,用生態方法處理生活污水,把生活污水變成景觀用水,景觀用水也能將生態恢復,成為濕地生態公園,與環境教育結合,同時重新處理醜醜的攔河堰,落差不要大,但防洪、防汛功能須做好,達到一舉多得之效。

李鴻源建議說,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當初中央政府把前瞻計畫變出來,但現在地方大部份都是藍營執政,前瞻計畫是否應該盤整?因為畢竟政府不是那麼有錢,建議趁內閣改組,大家心平氣和重新盤整前瞻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