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東山咖啡產銷失衡 農業局謀對策

為提振東山咖啡產業,未來將由區公所主導的地方創生小組擔任整合窗口。(南市農業局提供)

為提振東山咖啡產業,未來將由區公所主導的地方創生小組擔任整合窗口。(南市農業局提供)

2019/01/11 06: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新任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昨天率團隊前往東山山區,與咖啡農民座談聽取產銷困境,未來除由區公所主導的地方創生小組擔任整合窗口,也會儘速普查咖啡種植面積,確實掌握咖啡豆產量以利研擬產銷對策。

與咖啡農座談 了解困境

李朝塘在仙湖農場與南市東山咖啡產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吳富森、李子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清吉、高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仁及當地咖啡農民進行座談,針對去年咖啡因氣候佳,生產過剩,以致量多價跌,聽取在地心聲。

將進行種植及存量普查

李朝塘強調,農政單位有責任面對相關問題並盡力協助解決,為解決產銷失衡問題首先應確實掌握數量,以因應產量調節問題,農業局和區公所應進行咖啡種植及存量普查。

東山地區咖啡業者及農會也各推代表自發性籌組「咖啡地方創生小組」,由東山區長擔任召集人,作為咖啡產業整合窗口,協助咖啡農民拓展及發展咖啡產業。

輔導農民後製、萃取等技術

農業局表示,將持續邀請知名咖啡達人及行銷專家於產地辦理農民學堂,針對咖啡栽培、後製、萃取沖泡技術等加以輔導,鼓勵與台灣其他咖啡產區觀摩交流,提升產銷知識及技術。

每年咖啡產業文化活動,李朝塘說,除整合在地咖啡產業整體銷售及促銷,也主動結合在地其他產業或附近轄區活動擴大行銷,吸引消費者前來,並且拓展咖啡品牌媒合至大型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