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老樹剃光頭 高雄阿蓮區隱藏版美景消失

古厝、老樹懷舊景致,網路上爆紅,經常吸引各地遊客慕名前來尋幽探訪。(記者蘇福男攝)

古厝、老樹懷舊景致,網路上爆紅,經常吸引各地遊客慕名前來尋幽探訪。(記者蘇福男攝)

2019/01/11 06:00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高雄再傳老樹不當修剪事件!阿蓮區復安里大陳義胞集居聚落再興新村,三十五棵有六十幾年歷史的芒果、龍眼老樹,枝葉茂密、濃蔭遮天,近年來成為網路隱藏版的美景,但居民以樹枝掉落砸毀屋頂為由,委請公所協商台電公司派員修剪矮化,結果半數老樹被修成光禿禿一片,美景不再!

再興新村古厝、老樹 網路上爆紅

一九五五年自中國浙江省沿岸大陳島、漁山列島、披山島和南麂列島撤退來台的居民,成為大陳義胞,由政府協助興建眷村安置,阿蓮再興新村極盛時期住有一○二戶、上千人。再興新村的老房子,是以在地大崗山的咾咕石為建材,當時依居住人數多寡,分為大屋、中屋、小屋,目前村子裡還保有三十五棵芒果和龍眼老樹,但因空間狹窄、就業不易,大部分居民早已遷往外地發展,目前僅剩十幾戶、二十多人常住,老房子歷經一甲子的風吹雨打,年久失修、斷垣殘壁,但三十五棵老樹枝葉茂密、濃蔭遮天,古厝、老樹懷舊景致在網路上爆紅,經常吸引外來遊客慕名前往尋幽探訪。

樹枝損屋 10多棵老芒樹修成光禿禿

但居民日前以樹枝會掉落砸毀屋頂為由,委請阿蓮區公所協助修剪,經協商台電公司會勘,認為老樹枝幹影響電線維修安全,因此派員將十多棵老芒果樹修剪矮化,結果修成光禿禿一片,隱藏版的美景已不再!

阿蓮區再興新村芒果老樹被修剪成光禿禿一片,美景不再!(記者蘇福男攝)

阿蓮區再興新村芒果老樹被修剪成光禿禿一片,美景不再!(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