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21教保員僅22K 教育局:研訂改善措施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右二)質疑公立專設幼兒園中,臨時教保員長期低薪,嚴重影幼兒受教權,要求南市府改善。(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右二)質疑公立專設幼兒園中,臨時教保員長期低薪,嚴重影幼兒受教權,要求南市府改善。(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1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十四所公立專設幼兒園中,共有一百七十六名幼教老師,其中,具教保員資格的留用人員,有廿一人長期低薪僅有廿二K,有的公幼屬臨時人員的教保員比率高達八成,嚴重影響幼兒受教權,台南市議員許又仁等人要求南市府應立即改善。

議員憂影響幼兒受教權 要求改善

教育局表示,原公托留用人員薪資問題為歷史沉痾,市長已指示教育局研訂可行的改善措施。南市十四所專設幼兒園,就有十三所改制前身為公立托兒所,沒有教師配置且偏重幼兒保育。幼托整合迄今,已配置六十五名教師,並遴選十二位專任園長,提升教學品質。

教局:教保員任用薪資 各縣市一樣

教育局表示,依法令規定,原在公立托兒所時期以公務人員或是約僱、約用及臨時技術工等進用之人員,繼續於原機構任用,其薪資等權益也依其原適用法令或契約辦理,各縣市都是如此。「原職原薪留用」人員,在一○七年已比照公務人員調薪三%,至於留用人員依勞基法領基本薪資者,為依據「南市府所屬各機關學校臨時人員僱用及管理考核要點」進用的臨時技術工。另也將研議逐年調降專設幼兒園教師管控比率,提升教保品質。

包括無黨籍許又仁及民進黨籍李啟維、沈震東等議會教育小組議員,昨天邀請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召開記者會。

議員:搶救生育率 也應提升幼教

許又仁抨擊說,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量長期不足,在一○七年僅達約全市四成的供應量,賴清德市長主政時的市政府,宣示將把房屋稅用在幼教領域,補助私幼學費,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但政府在搶救生育率的同時,更應著重質的提升。

他表示,南市優先收托弱勢幼兒的十四所公立專設幼兒園,總收托量佔全公幼的四分之一,但園內教師長期不足,具教保員資格留用人員長期低薪僅有廿二K,顯然是全市幼教政策被忽視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