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安心宅」抽籤 一年完工

花蓮二○六地震重建戶依坪數抽籤選擇位址。(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二○六地震重建戶依坪數抽籤選擇位址。(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1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二○六震後將滿一週年,由四十三戶受災戶決定異地重建的「希望工程安心住宅」,自去年四月廿六日動土後,因申請耐震標章而延宕,花蓮縣政府昨協助安排重建戶房屋位址抽籤,完成後即可趕在農曆年前動工,預計一年完工。

縣府震後協助災民興建永久屋,八百多坪基地面積自去年動土後,至今仍是一片荒土,僅四周圍起綠色鐵幕,原力拚要以最快速度趕在一年內完工,卻因申請防震標章及坪數規劃等因素,導致工程停擺。

43受災戶決定異地重建

永久屋規格經住戶與營造商達成設計共識後,總計規劃出四十四間房,每房坪數共分十五坪、廿三坪、卅坪及四十坪等大小,縣府昨舉行「希望工程安心住宅重建戶房屋位址抽籤」,由住戶依坪數需求,進行一至五樓的房屋位址抽籤。

將趕在農曆年前動工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花蓮地震導致三棟大樓倒塌,其中共有四十三戶受災戶選擇異地重建,其中一戶因坪數較大,經協調後,改以相同規格,設計為二間住宅,起造人為住戶本身,委託建築師及營造商設計興建,自動土後的數月期間,依四種坪數敲定規劃細節並等待申請耐震標章,昨經房屋位址抽籤後,就能辦理建造變更設計,預計一月底動工,一年內完工。

「盼望房子蓋起來!」安心住宅主委之一的張宜婕說,原是雲門翠堤大樓四樓住戶,坪數十七坪,選擇異地重建後,自補差額將坪數增為廿三坪,這段時間各住戶心情皆不同,努力過生活也相互支持,如今耐震標章已成功申請,將期待房子蓋起來,繼續往前走。

「希望工程安心住宅」選址花蓮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基地面積約八百八十四坪,依計畫建造地上五層、合計二棟的集合住宅,並規劃出十五坪的房屋六間、廿三坪十九間、卅坪九間及四十坪十間等大小;建物重建經費部分,由花蓮縣善款管理委員會暫定匡列七億元善款,用於土地購買、災民建物興建及補償金發放,其中永久屋的建物部分,則將採實報實銷,均以每坪十一萬元編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