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抽檢2商圈夾娃娃機 12機台違規

夾娃娃機商品五花八門,有玩偶、小香水、乳液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夾娃娃機商品五花八門,有玩偶、小香水、乳液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1/1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夾娃娃機氾濫,商品來源不明別亂用!食品藥物安全處昨天公布去年底抽查結果,在一中及益民商圈抽查三○七個機台,查獲機台內擺放違規化粧品十二個,香水、護手乳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依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將五業者各開罰一萬元,要求下架停售,並抽驗內容物送檢。

食安處藥政醫粧組組長林晃群說,夾娃娃機店家機台內商品五花八門,除了傳統的布偶、玩具等,還有小香水、護手乳、眼影、洗面乳等,去年接獲民眾檢舉反映對產品不安心,十一月底針對一中及益民商圈的夾娃娃機台抽檢,三○七個機台中有十二個違規。

可依法開罰10萬以下

十二個違法化粧品為小香水和護手乳,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其中八個外包裝沒有繁體中文標示,另外四個無繁體中文標示,也未列批號、全成分或出廠日期等,來源不明,可依化粧品法開罰十萬元以下罰鍰。

林晃群指出,夾娃娃機商品五花八門,有香水、乳液、眼影等化粧品,消費者一旦夾到,使用前至少要注意是否有繁體中文標示和產品來源,小心別亂用,以免用到劣質產品,美麗不成,影響健康。

製造商最高可罰百萬

林晃群提醒,化粧品外盒包裝或容器應依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六條規定,明顯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廠(進口商)名稱、地址」、「用法」、「批號或出廠日」、「全成分」、「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等項目,且不得有誇大或涉及療效宣稱,如查獲標示不符規定,負責廠商處一萬至十萬罰鍰,製造商最高罰一百萬元,台主、場主可要多注意,以免觸法受罰。

夾娃娃機氾濫,商品來源不明別亂用。(資料照)

夾娃娃機氾濫,商品來源不明別亂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