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 選將出線)綠藍對決 也是鹿港、和美對決

柯呈枋。(記者劉曉欣攝)

柯呈枋。(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1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於三月十六日登場,目前藍綠都已完成提名,民進黨提名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國民黨提名伸港子弟、前副縣長柯呈枋;由於兩人各自基本盤分別為鹿港區與和美區,也讓這場立委補選不只是藍綠對決,也是鹿港區與和美區展現團結力量的對決!

黃振彥 平息黨內異見 團結首要課題

民進黨透過徵詢方式,前天正式提名黃振彥;國民黨則是進行民調,昨天宣布由柯呈枋出線;自從立委改成單一選區之後,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就包括鹿港區與和美區,由於和美區已經多年都沒有在地人當選立委,也讓支持柯呈枋鄉親喊出「和美區大團結」;但黃振彥也不是省油的燈,身為「鹿港子弟、和美女婿」的他,從時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期間,就勤走和美區基層。

黃振彥表示,雖然他從政多年以來,主要經營鹿港區為主,但三年來也勤走和美區,擴大服務範圍。而柯呈枋為「高考第一名」狀元,擔任公職多年,他在前縣長卓伯源的栽培下,在二○一四年曾爭取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不成,回到公職體系服務,此次取得民調領先,贏了和美鎮長阮厚爵與鹿港醫師蔡明忠,可見選民對柯呈枋的惜才之情。

不過,在藍綠陣營完成提名之後,考驗才剛開始。民進黨方面,因黃振彥的妻子楊妙月去年底堅持參選縣議員,導致同黨林士堅落馬,引發黨內人士不滿,爭取提名失利的縣議員陳秀寶也對徵召過程大感不滿,強調「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為選戰埋下變數。如何平息黨內意見,成為黃振彥穩住基本盤的首要任務,他強調,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才能打贏選戰。

柯呈枋 對內尋求支持 整合是項挑戰

國民黨方面,柯呈枋贏得民調出線後,同樣也有整合國民黨派系山頭的重責大任。在地方派系上,柯是前縣長卓伯源的子弟兵,支持柯的地方人士在民調過程與支持阮厚爵人馬擦出濃濃火藥味,加上卓與現任縣長王惠美同台幾乎「零互動」,柯雖有挺王政壇大老、前議長謝式穀的情義相挺,但王惠美面對卓家軍的勢力擴張,能否全力輔選?也是柯呈枋參選的嚴峻挑戰。柯呈枋強調,團結才有力量,他會盡快拜會王惠美、參與黨內初選的阮厚爵與蔡明忠,以及黨內人士,尋求支持,因為團結才有力量!

黃振彥。(記者劉曉欣攝)

黃振彥。(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