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寶寶許願郵筒 三仙台島寄祝福

太陽寶寶造型的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到三仙台島收信。(記者張存薇翻攝)

太陽寶寶造型的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到三仙台島收信。(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9/01/0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繼台東縣綠島鄉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東管處與中華郵政合作,在成功鎮三仙台島也新設太陽寶寶許願郵筒,東管處指出,三仙台島是太平洋唯一可以走過去的無人島,太陽寶寶郵筒更是全台首座無人島許願郵筒,鼓勵民眾勇闖八拱跨海大橋,在充滿能量的三仙台島寄出祝福。

綠島鄉豆丁海馬郵筒位在石朗浮潛區、深達十一米,是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去年五月初啟用後,吸引大批潛水客朝聖,帶動綠島觀光,而東管處與中華郵政合作,在成功鎮新設太陽寶寶許願郵筒,高一百五十公分,就位在三仙台島涼亭,澄黃的太陽寶寶圓嘟嘟的十分可愛,也帶來溫暖,目前已收到約五十封明信片。

東管處台東站主任王芸琪指出,三仙台島是太平洋唯一可走路過去的無人島,和台灣本島以八拱橋相連,東管處為提升三仙台旅遊價值,因此今年把三仙台島打造為許願島,當地有三仙造訪傳說、也有阿美族故事,是個充滿能量的地方,更是台灣本島看到第一道曙光之地,因此元旦起設了太陽寶寶許願郵筒,現場亦設有QR Code,讓民眾可用電子許願卡傳遞祝福。

八拱跨海大橋雖只有三百廿石階、長度約四百公尺,但因為要不停爬上爬下,十分耗費體力,多數民眾僅爬過兩、三拱表示「到此一遊」,也有不少民眾花廿、卅分鐘挑戰走完。

王芸琪說,每天都會有太陽寶寶造型的工作人員到場收信,再帶回都歷遊客中心寄送,而三仙台島有豐富的地質景觀,也有漂亮的自然海景,串連步道約二點二公里,歡迎民眾到三仙台島一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