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潭堰上游自行車道 完工倒數

雙灣自行車道昨天啟用,沿途可飽覽無敵海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雙灣自行車道昨天啟用,沿途可飽覽無敵海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8/12/2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店溪碧潭上游因為屬於水源保護區,少了人為開發,自然美景得以保留,市府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辦理「碧潭堰上游沿線亮點」營造工程,第一階段從新店渡渡口到青潭溪口沿線建置自行車道,全長約一.七公里,正進行最後的鋪面工程,即將完工,其中一三五公尺的浮筒段牽引道因涉及文化景觀爭議,由文化局審議中。

水利局表示,從捷運新店站通往烏來老街的新烏路,是熱門的自行車「進階級」路線,因為路線陡峭難行,與汽機車並行時也險象環生,一般民眾較難騎乘,現有的自行車道只到新店渡渡口,市府規劃沿新店溪碧潭大橋上游延伸串連至烏來區覽勝大橋,分階段建置自行車道,帶動周邊觀光休閒的經濟效益。

水利局河川工程科科長黃茂松指出,第一階段的自行車道工程第一標,從碧潭渡船口到青潭橋止,含牽引道約九七○公尺,工程費約八三○○萬元,第二標從青潭橋接回台九甲線新烏路,含牽引道的長度約七九三公尺,工程費約五九○○萬元,即將完工,市府爭取前瞻計畫預算,中央補助七十%、約九千多萬元。

文資爭議 135米自行車牽引道還在喬

不過,在新店渡渡口一帶的自行車道,地方文史團體質疑工程恐破壞古蹟「瑠公圳石硿」與列冊追蹤的文化景觀「新店渡」,引起文化資產保存爭議,導致一三五公尺長的浮筒段自行車牽引道無法如期完工。

黃茂松表示,自行車道施工範圍並未觸及「瑠公圳石硿」,沒有破壞文化資產的疑慮,浮筒段牽引道在文化局審議中,評估是否影響文化景觀,將依照會議結論提出合適的設計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