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心幕僚提選舉無效 涂醒哲︰尊重並感謝

2018/12/08 06:00

涂不傾向提選舉無效之訴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核心幕僚、嘉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前天下午向嘉義地檢署遞狀舉發上月底「選舉無效」,昨午與涂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因質疑邊開票邊投票引發棄保效應,及賄選案件可能降低投票率等;涂醒哲說,這是法律保障民眾的權利,他尊重並感謝,他則為了社會和諧,不傾向提選舉無效之訴;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將依程序分案調查。

涂︰若無棄保 得票可能較高

涂醒哲說,據調查分析,近半數的里長或里幹事聽聞選民反映等候時間太久、影響對執政黨候選人的支持度等說法,且延後投票愈久的投票所,他的得票數愈低,評估如果沒有棄保,他的得票數可能較高,希望市民了解真相,不過他仍尊重選舉結果。

陳火川表示,嘉市由較有競爭力的民進黨籍涂醒哲、國民黨籍黃敏惠跟無黨籍蕭淑麗「三腳拄」,涂少黃二千三百零二票,差距小,這次公投綁大選,全市一百七十七個投開票所,下午四點投票時間截止,仍有六十三個投開票所還有人在排隊投票,可能產生棄蕭保黃效應,再者,嘉義地區檢警調查賄件數最多,也可能降低投票率,他才以個人名義、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舉發。

回應議員勸退 涂竟稱假新聞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美惠昨早在議會質詢涂醒哲時強調,涂若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不只傷害涂,也傷害民進黨」,希望涂要走就走得瀟灑,未來還有機會服務市民;涂答稱「這是假新聞,不是我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