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的品牌》 林懷民︰韓國瑜應延續春天藝術節

衛武營將於今晚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林懷民(左)建議韓國瑜應延續春天藝術節。(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將於今晚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林懷民(左)建議韓國瑜應延續春天藝術節。(記者陳文嬋攝)

2018/12/0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昨表示,藝術文化超乎政治,市府春天藝術節做得很好,已是高雄人的品牌,相信準市長韓國瑜會延續下去,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連台北人也很羨慕,這是令人感動的地方,韓國瑜應將人潮帶進衛武營,提升高雄人的生活品質。

衛武營連二天推《林懷民舞作精選》

衛武營今起一連二天推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門票已完售,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昨親自南下高雄,他表示,雲門舞集從零開始,深耕高雄藝文多年,四十年前就見識到高雄人的熱情,不管門票賣光,熱情卻無法擋,撲倒鐵門湧進會場,連他也被推擠到一旁,令他迄今難忘。

林懷民指出,衛武營的啟用很棒,這是高雄人的戲院,連台北人也很羨慕,熱情應該流進衛武營,這是感動人的地方,跟以往劇院不一樣,從原先的軍營,歷經民間抗爭才保留下來,蛻變成如今面貌,應成為民眾生活熱點,不然太可惜了。

盼韓將人潮帶入衛武營及所有劇院

面對高雄綠地變藍天,他認為不管選舉結果,人民永遠渴望優質生活,他肯定市府打造春天藝術節做得很好,已經是高雄人的品牌,不屬於任何政黨,且品牌打造不容易,建議韓國瑜應延續下去,並將人潮帶入衛武營及所有劇院,他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去做。

林懷民指出,藝術文化超乎政治,政治人物把手伸進藝文是不對的,但是時代已經不一樣,應從人民的需求、滿足、快樂來思考,他以國外經濟不是最好的時候,劇院反而是爆滿為例,大家精神、心靈需要慰藉。

他也笑稱明年退休後將完全「耍廢」,不接受採訪、演講,退休第一件事情就是追劇,跳舞給人看太久了,他要開始當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