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回歸宗教 萬金耶誕季22日點燈

今年萬金耶誕季持續回歸宗教儀式,平安夜將由教會舉辦迎聖嬰、望彌撒活動。圖為萬金迎聖嬰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萬金耶誕季持續回歸宗教儀式,平安夜將由教會舉辦迎聖嬰、望彌撒活動。圖為萬金迎聖嬰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2018/12/0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有別於過去屏東縣政府大手筆引進光雕秀、主題燈飾等吸客元素,萬巒鄉公所去年接手萬金耶誕季主打回歸宗教儀式,人潮大幅減少,今年鄉公所決定延續去年做法,預計在二十二日點燈,平安夜二十四日當天活動由教會主導,回歸地方寧靜溫馨氣氛。

溫馨寧靜 平安夜沒免費接駁

萬金聖母聖殿今年開教一百五十七週年,聖殿所在地萬金村和赤山村有七成以上居民是天主教友,堪稱全台最大天主教聚落,迎聖嬰、望彌撒等宗教活動百年來不曾間斷,縣府二○一一年起擴大舉辦耶誕季,吸引大批人潮湧入,但也因此引來大量攤販,被戲稱「萬金夜市」引發反彈。

地方教友認為,非常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教會活動,但耶誕季帶來喧鬧人潮與攤商,雖然攤商賺錢、地方住戶也或多或少有租金收入,但卻破壞了萬金原有的寧靜美感,很期待能恢復過去的溫馨;地方居民也認為,人潮少雖沒有攤租收入,但至少生活不會受到交管影響。

萬巒鄉公所指出,今年二十四日平安夜在週一,因此預估人潮會比往年少,公所決定取消免費接駁服務,平安夜活動由教會主導,當晚八點迎聖嬰,九點起望彌撒。

15、16日萬巒吊橋辦音樂會

鄉公所表示,系列活動十五、十六日在萬巒吊橋舉辦開幕音樂會,有歌手李翊君、南台交響樂團、林良吉、MC Red dogg、Hot Q Girls等演出;二十二、二十三日活動在萬金聖母聖殿,預計二十二日傍晚五點五十分進行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