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12/20在台北舉行〉柯:陸委會採「旁觀者」態度

2018/12/07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因大選延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十二月二十日在台北市舉行,在歷經「兩岸一家親」的國安會講稿事件後,日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仍釋出善意,稱「大門是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說,已先拜會過陸委會,這次陸委會是「旁觀者」態度,比較沒有限制。

柯文哲說,現在要等上海代表進來,因為十二月二十日前一定會有「會前會」,雙方幕僚要開始講細節,誰要出席、在哪舉辦、維安規格,辦這種國際會議細節還滿多的,一定要大家面對面,台北市政府這邊會由台北市政府參議兼大陸小組執行長饒慶鈺擔任召集人,上海方面則是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自己會來,所以細節就給幕僚去談。

至於經歷講稿事件後,北市府與陸委會是否對這次雙城論壇的舉行更謹慎處理?柯文哲表示,這次他們事先拜會陸委會,所以陸委會這次是採取較「bystander」旁觀者的態度,也沒有要幹什麼。但柯文哲最後又說,他不曉得,陸委會初一、十五變來變去,反正辦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