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誰欠誰

2018/12/06 06:00

台灣人民並沒有虧欠民進黨。林右昌講的直。

從人民最大的角度看,他說的沒錯,選票決定一切。因為如果有虧欠之心,民進黨就會永世其昌,萬世一系,不可能會輸掉選舉,失去地方、中央執政權,然而,鐵的事實就是民進黨大敗。

老中輩之中有滿多仍感念民進黨在戒嚴時期的衝鋒陷陣,那真的血液滾燙到無懼生死,面對鐵蒺藜的無畏、在槍口插朵玫瑰、手拉手任憑水柱沖了又沖,自焚一再的冒出火焰燒燙人心。

呼應美麗島民主運動,回應「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的歷史悲壯。這些在時間巨流裡東去,俱往矣,新生代會記得穿黑衣、白衣群聚台北街頭的景象,熱血由鍵盤指尖流出鮮紅生命顏色。但是,自由民主的來時路,缺席。

代主席林右昌看得清楚,民進黨資深支持者未必,因為感情決定投票取向,長年來的依偎和倚靠,他們不願割捨。

這就是民主的偉大,縱然不認輸卻服了輸的結果,基本教義派的性格,對台灣民主心存感念!(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