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條河川治理故事特展 免費參觀

「島中流域展-河川的在地城事」展,展覽期間將舉辦3場限定的拓印活動。(水利局提供)

「島中流域展-河川的在地城事」展,展覽期間將舉辦3場限定的拓印活動。(水利局提供)

2018/12/0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成功整治綠川,並打造專屬河川品牌,廣獲好評。為讓各界更了解綠川、柳川、葫蘆墩圳、惠來溪、旱溪排水與食水嵙溪等六條河川治理的故事,水利局將於八日起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島中流域展─河川的在地城事」展,免費參觀。

水利局表示,這次展覽以台中市代表性的六條河川為策展主軸,從中萃取各流域生活元素,如綠川的舊城內斂、柳川的感性靈魂、旱溪排水滋養的庶民生猛、惠來溪的新城活力、葫蘆墩圳的豐饒餘裕及食水嵙溪的原質無邪,並同步邀請六位參展人,依循主題挑選物件或商品展示或販售,展開一場創意十足的生活「選物展」。

其中,食水嵙溪育有二級保育種台灣白魚,被視為遠離塵囂的「台中自然之心」,在這次的展覽中,市府也特別與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將展示台灣白魚及生活於該流域的動植物標本,讓民眾透過觀展更理解河川與生態、生活的緊密關係,並進一步在生活中善待及擁抱自然。

展出時間從十二月八日至明年一月廿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