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協廣場升級 電扶梯近日開放

東協廣場活化成功,電扶梯已經更新,近日將正式開放使用。
(記者張菁雅攝)

東協廣場活化成功,電扶梯已經更新,近日將正式開放使用。 (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0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協廣場前身第一廣場過去長期閒置,經過市府改造後,人潮回流,但東協廣場內的電扶梯損壞已十年以上,市府在十月動工修繕,二日完工試運轉。經發局表示,目前正針對試運轉使用情形進行調整,調整後將在近日正式開放。

東協廣場鄰近台中火車站、綠川,原為第一廣場,因中區商圈沒落,人潮流失,廣場內的店家紛紛遷移。之後該處因假日常有外籍勞工聚集,周邊逐漸出現東南亞小吃、商品的店家,市府在二○一六年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並進行活化改造,如今成為東南亞文化及美食新興景點。

損壞逾10年重修 日前試運轉

經發局指出,東協廣場建築為地上十三層、地下三層,一樓至三樓產權為市府所有,其餘為私人產權,目前除了地下一樓仍閒置外,其餘樓層均活化使用,市府也持續進行設備與環境升級。其中,一樓至三樓損壞十年以上的電扶梯已完成拆除更新,本月二日進行試運轉,這幾天調整設備後,將正式開放使用,未來到東協廣場逛街將更方便。

東協廣場目前一樓至三樓主要販售3C產品,另有服飾、東南亞超市、鐘錶及餐廳小吃等,勞工局也在三樓成立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等單位。四樓以上則有多家旅館、KTV、電影館等,地下一樓因所有權人眾多,市府正協助所有權人整合意見。

一至三樓公廁 也將全面整修

經發局表示,除了更新電扶梯外,市府向環保署爭取經費九○二萬元,全面整修一至三樓公廁;此外,東協廣場內導引設施也導入東協各國語言,提供東協各國遊客更友善的消費環境。

東協廣場。
(記者張菁雅攝)

東協廣場。 (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