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兩強爭當議長 饒慶鈴:保持中立

副議長陳宏宗(左)、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吳秀華(右)都有意角逐議長,新科縣長饒慶鈴(中)說兩人都優秀,保持中立。(記者張存薇攝)

副議長陳宏宗(左)、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吳秀華(右)都有意角逐議長,新科縣長饒慶鈴(中)說兩人都優秀,保持中立。(記者張存薇攝)

2018/12/0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五合一選舉落幕後,議會龍頭之爭浮出檯面!國民黨的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備戰四年,力拚更上層樓,爭取選舉「開放」,而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吳秀華五合一輔選表現亮眼、來勢洶洶,則希望爭取「提名」。即將接任縣長的議長饒慶鈴說,兩人都是一時之選、難分軒輊,只能保持中立。

台東縣第十九屆議員將於廿五日宣誓就職,隨即投票選出議長、副議長。卅席新科議員中,國民黨廿一席、無黨籍七席,民進黨及親民黨籍各一席,國民黨為最大黨,有意角逐議長的陳宏宗,在議員選舉中獲得全縣最高四千五百卅一票,吳秀華則拿到全台東市最高的四千兩百一十七票。

兩人在去年十月縣黨部主委選舉時首度交手,由吳秀華勝出,這次議長選舉,兩人都表態爭取。

現任副議長陳宏宗 爭取開放

陳宏宗連任兩屆副議長,主持議事圓融,深獲議員肯定,在地方持續深耕,獲鄉親好評,對於更上層樓深具信心,他說,已準備四年,這次選舉獲得全縣最高票支持,代表民意基礎穩固,目前已獲過半議員允諾支持。

縣黨部主委吳秀華 希望提名

擔任一屆議員的吳秀華計畫直攻議長寶座。這次五合一選舉輔選她全縣跑透透,展現十足親和力及輔選功力,有意爭取提名,也將盡快進行黨內協調。

台東縣議會因國民黨為多數黨,向來和諧,副議長部分有中生代議員陳志峰、林琮瀚有意擔重任,對於議長選情,有議員認為,吳秀華兼任縣黨部主委,若議長人選以提名產生,有「球員兼裁判」之嫌,希望透過協調確定人選,「不要傷了和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