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城馬」 2500跑者兼做公益

恆春古城馬達二千五百人參賽,除替特教班學子圓夢還促進淡季觀光。(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古城馬達二千五百人參賽,除替特教班學子圓夢還促進淡季觀光。(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0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恆春扶輪社昨舉辦首屆「恆春古城馬」路跑,二千五百人槍響後起跑,場面壯觀,特別的是,賽事背後有「洋蔥」,每名跑友晶片押金一百元,將捐給恆春僑勇國小特教班,一圓小朋友搭高鐵遊台北一○一的夢想,一名跑友說,「來恆春呼吸新鮮空氣還能助人圓夢就是『爽』」。

每人捐百元押金 募得25萬元

恆春扶輪社舉辦的第一屆慈善公益全國馬拉松,分為四.五、十、廿一(半馬)及四十二公里(全馬)四個組別。

恆春扶輪社長楊崇輝表示,日前到僑勇國小看到特教班學童在藝術課畫出台北一○一大樓,一問才知,原來特教班學生從來沒有去過台北,只能從電視或網路欣賞首都的模樣,小朋友頻問一○一有多高,有的說很想搭高鐵,有的想參觀總統府,但特教班學生多半行動不便或家境不寬裕,連恆春半島都不見得有辦法跨出,遑論到台北。

10萬助僑勇國小特教生遊台北

楊崇輝聽了很感慨,決定舉辦路跑為小朋友圓夢,並在報名網頁向跑友說明,晶片押金一百元將捐給僑勇國小特教班,做為十名學生到台北的旅費,結果吸引二千五百多人響應,共募得廿五萬多元善款,扣除十萬元旅費,其餘將全數用於公益。

楊崇輝說,今年恆春半島的觀光業不景氣,希望透過恆春著名的古城和美景,行銷淡季觀光,他特別感謝願意捐出一百元押金的跑友,讓弱勢孩子能夠一圓到台北旅遊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