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盃廚藝賽 環球科大奪四金八銀

柯明宗個人就拿下兩面金牌。(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柯明宗個人就拿下兩面金牌。(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2018/12/0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再傳佳績,參加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從來自世界五十六個國家、上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四金八銀,為國爭光,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環科大校長陳益興表示,校方秉持著「師徒制」的教學理念,由老師帶著學生一起成長茁壯,讓孩子為了興趣而學習、創造自我肯定的價值,落實技職教育「一技在身、希望無窮」,讓學生習得「畢業即就業」的專業技能,並藉由與國外高手相互切磋琢磨果雕技藝,這次評審都來自歐洲籍奧林匹克評審團,入圍決賽的歐洲籍高手如雲,師生能夠突圍獲獎非常難得。

老師柯明宗在第一場藝術類蔬菜雕刻展示競賽中,以「梅、蘭、竹、菊四季節奏的融合」為創作發想,雕塑大地萬物自古豐收芽生果,以婀娜多姿的柔美仕女及仙童提震鼓聲,喚醒大地合樂的喜悅,融合代代傳藝之精神,榮獲金牌;在藝術類水果雕刻展示競賽中,他採用來自嘉義竹崎的酪梨,創作「八仙祝壽」,拿到了第二面金牌,國際評審對他栩栩如生的創作巧思也驚嘆連連、讚不絕口。

學生劉峰銘以「鍾馗嫁妹」為主題,耗用了兩百公斤的芋頭、一百廿天時間製作,不僅工時長,且得經過細心照顧與長時間保存,最後經長途跋涉將作品送到盧森堡,辛苦的拿下了金牌。

學生楊竣傑以「風、雷、雨」作創作發想,雕塑出祥獅、祥龍、劍獅的吉祥神獸,以展現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意境,拿到了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