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村里長1票之差 2人擬提訴

宜蘭縣有三名里長,以一票之差勝選,其中兩人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為投票日當天狀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有三名里長,以一票之差勝選,其中兩人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為投票日當天狀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2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兩百卅三個村里中,有三名村里長當選人僅以一票之差險勝對手,其中兩名落敗的候選人,考慮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一票定江山」的村里,有頭城鎮二城里及城東里、三星鄉天福村;現任二城里長張金連前兩屆都同額選舉,這次出現競爭者,他拿下三百卅六票險勝挑戰者石正德一票,此外,競選連任的城東里長李明珠,則以一票惜敗,石、李兩人都考慮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天福村現任村長羅慶文,四年前擊敗對手宋隆欽,今年兩人再次交手,宋反倒以一票之差勝出;羅慶文說,他尊重選舉結果。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表示,當選名單將在本月卅日公告,候選人若要聲請驗票,可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百廿條規定,在公告當選人名單起卅日內,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