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當宜蘭副縣長?林姿妙︰最快下週公布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中)由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右)陪同謝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中)由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右)陪同謝票。(記者江志雄攝)

2018/11/27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籍的林姿妙當選下屆宜蘭縣長,新的縣府團隊由誰接任副縣長?輔選有功的前立委林建榮、競選連任失利的蘇澳鎮長陳金麟都被點名,林姿妙說,還在規劃徵詢,最快下週公布她的副縣長人選。

林下個月25日宣誓就任

林姿妙拿下十二萬三七六七票,得票率四十九.四八%,以兩萬八一五八票差距,擊敗民進黨對手陳歐珀,她已指派專人與縣府協調縣政交接,下個月二十五日宣誓就任。

林姿妙昨天開始謝票,由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陪同搭上宣傳車,從溪南競選總部出發,展開兩天謝票行程,媒體詢問副縣長人選及條件,她回答,能為宜蘭努力共同打拚就是好人選,謝票結束再進一步徵詢,預計一週後對外宣布。

媒體再問,輔選功臣林建榮當過宜蘭市長、立委,從政資歷完整,是否為副縣長口袋名單?林姿妙說,「他很好,很認真」,此外,連當六屆議員、一屆蘇澳鎮長的陳金麟,也傳出是可能人選。

林建榮︰樂為鄉親服務

神情一派輕鬆的林姿妙,對副縣長人選笑而不答,談到未來施政重點,她認為自己在羅東鎮長任內,把羅東經濟做得很好,縣長就任後會兌現競選承諾,拚出宜蘭好生活。

林建榮在林姿妙溪南競選總部受訪時說,尚未接獲徵詢,為了宜蘭發展,讓林姿妙發揮長才,如果有機會,樂於為鄉親服務,婉轉表達有接任副縣長的意願。

陳金麟︰從政不忮不求

踏入政壇二十八年的陳金麟,這次選舉意外落馬首嘗敗績,他指從政之路不忮不求,縣府小內閣人事安排是縣長職權,他不便回應,目前首要做好蘇澳鎮政,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