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票抽籤》三義龍騰村長 吳陳貞蓉當選

三義鄉龍騰村長選舉,兩位女候選人吳陳貞蓉及黃秀玉同為168票,圖為選舉公報。
(記者張勳騰翻攝)

三義鄉龍騰村長選舉,兩位女候選人吳陳貞蓉及黃秀玉同為168票,圖為選舉公報。 (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11/27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長選舉,兩位女候選人吳陳貞蓉及黃秀玉兩人得票同為幸運數字「一六八」票,昨天辦理公開抽籤,吳陳貞蓉未到,由主持人、三義鄉公所秘書吳樹秋代抽,幸運抽中「當選」,黃秀玉也展現風度,強調一切隨緣,應該不會再聲請驗票,她並恭喜對方,希望吳陳貞蓉能全力為村民服務。三義鄉龍騰村長選舉,有五十歲的吳陳貞蓉及六十一歲的黃秀玉登記參選,吳陳貞蓉是前村長吳聲金的妻子,她和黃秀玉都是初次參選。

吳陳貞蓉及黃秀玉同為168票

龍騰村選舉人數是四百零四票,有三百四十三人投票,兩人同獲一百六十八票,有七張廢票,投票率八十四.九%。

三義鄉公所昨天舉行公開抽籤,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人員也到場督導,惟只有黃秀玉到場抽籤,規定是由先登記先抽籤,由秘書吳樹秋代表吳陳貞蓉抽籤,結果抽到「先抽」。

吳陳貞蓉未到 公所秘書代抽中

進行「當選」抽籤時,代吳陳貞蓉抽籤的吳樹秋,直說很緊張,結果他手氣順,抽中「當選」,坐在台下的黃秀玉也展現風度馬上鼓掌,也隨後上台抽「未當選」那支籤,強調「一切隨緣,應該不會再聲請驗票」。吳樹秋隨後也宣布吳陳貞蓉當選第二十一屆龍騰村長。

黃秀玉恭喜對手 盼全心為民服務

黃秀玉受訪時指出,兩人同獲一百六十八票,可說是村民給二位候選人同樣的肯定,她很高興,也恭喜對方,希望吳陳貞蓉能全心為村民服務。

黃秀玉的先生也陪同到場抽籤,他說,一切由老天爺決定,若老天爺要妻子當村長,就全力以赴,如果沒有,他就跟辛苦一輩子的妻子,好好過退休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