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11名當選女議員 不靠保障名額

綠營尋求連任的賴燕雪(左三)和羅美玲(右二)皆靠實力當選。(記者陳鳳麗攝)

綠營尋求連任的賴燕雪(左三)和羅美玲(右二)皆靠實力當選。(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2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女力堅強!南投縣議員當選的三十七席中,有十一名女性,她們全數不靠婦女保障名額當選,其中第一選區的賴燕雪更繼續蟬聯該區最高票紀錄,而第四選區和第五選區新當選的蔡孟娥、陳宜君是新人,仍有堅強實力,讓男性選將大為佩服。

女性從政實力愈來愈堅強,從這次的南投縣議員選舉結果可獲得證實。南投縣議員共有八個選區,第六、第七、第八選區無女性候選人,其餘皆有,且一十名當選的女性,都是靠自己的高得票數當選。

民進黨、國民黨均有四人

當選的女性候選人,其中有四人是民進黨籍,包括尋求連任第一選區的賴燕雪、羅美玲,第二選區的廖梓佑,以及第五選區新人陳宜君,其中賴燕雪和羅美玲各以該選區第一和第七高票當選(該選區有十席),廖梓佑則是第二選區的第五高票(該區有八席),而第五選區新人陳宜君,首次參選即獲該選區第四高票(該區有七席)。

另外,七名高票當選的女性參選人,還包括第一選區無黨籍尋求連任的于秀英,第四選區無黨籍連任的吳瑞芳和新人蔡孟娥,各是該區的第四、第三和第四高票。

此外,還有國民黨籍第二選區新人唐曉棻,是該區三高票;第四選區連任的陳淑惠獲第二高票,第五選區連任的林芳伃、王彩雲各獲該區第五和第六高票。

藍營新人唐曉棻(左三)獲南投縣第二選區第三高票。(記者陳鳳麗攝)

藍營新人唐曉棻(左三)獲南投縣第二選區第三高票。(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