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區衝最高票 雲林沈宗隆議長連任看好

雲林縣現任議長國民黨沈宗隆在他的選區拿到第一高票,外界看好他連任。(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現任議長國民黨沈宗隆在他的選區拿到第一高票,外界看好他連任。(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11/26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選舉結束後,雲林縣民進黨丟了十三年的政權,縣議員則還有十二席,仍是議會最大黨,不過席次減少,增加爭取議長寶座難度;國民黨則當選七席議員,泛藍議員席次過半,加上現任議長國民黨沈宗隆在該選區拿到第一高票,外界看好他連任議長。

綠12席 盼保住副議長蘇俊豪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表示,民進黨此次選舉鄉鎮市長保住十個,議員有十二席,仍是議會最大黨,民進黨會推出自己的正副議長候選人,並尊重議會黨團的決議,但因席次未過半,仍需與其他黨派合縱連橫,希望至少保住目前的副議長席次。

雲林縣議會共四十三席議員,選後政黨生態變動不大,民進黨比上屆減一席,國民黨由六席增至七席,時代力量及台灣團結聯盟各一席,最大勢力仍屬於較傾向泛藍的無黨籍議員,目前議長是國民黨沈宗隆、副議長是民進黨蘇俊豪。

六連霸李建昇是現任議員中連任最多屆,過去曾代表民進黨挑戰議長寶座,但藍營結合泛藍無黨聯盟爭取議長已有一定模式,外界預料,正、副議長仍由沈宗隆、蘇俊豪擔任。

另外,時代力量廖郁賢當選雲林縣議員,為時力在雲林建立第一個灘頭堡,廖郁賢說,她出身菜農之家,八個月前放棄高薪合約,毅然回雲林投入議員選戰,她堅信雲林是有情感的地方,會努力監督縣政及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