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高工創綠能 水圳、太陽能發電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在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陪同下,參觀再生能源特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在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陪同下,參觀再生能源特展。(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讓各界了解台中市推動再生能源成果及未來發展願景,市府透過遴選機制評選出友達光電、永鑫能源、台積電中科廠等十三個優質單位,十九日舉行頒獎典禮,肯定他們在再生能源應用的成果,其優良事蹟也從即日起至廿三日在台中市再生能源特展中展出。

推動再生能源 13優質單位獲表揚

市府昨舉行再生能源推動貢獻頒獎典禮,由副市長張光瑤表揚十三個優質單位。其中,東勢高工師生就地取材,利用校園旁邊水圳的水來發電,打造綠能園區,除了水力外,還裝置太陽能板和蓄電池,太陽下山後可倚靠水力,沒有水的時候則仰賴太陽能發電。

另外,友達光電在北中南八個廠區的屋頂建置太陽能板,旗下位於中科的森勁電廠,是國內最大的民營太陽能電廠;永鑫能源規劃台中「文山綠光計畫」,年發綠電六百一十萬度,為全台掩埋場發電之冠;華南銀行配合政府推動綠能科技產業政策,截至六月底已協助綠能科技產業取得超過七百億元融資;台積電是用水用電大戶,利用節能技術,改善耗能的廠務系統及製程機台,年省九千萬度以上用電。

再生能源特展 秀各單位具體成果

市府同時舉辦台中市再生能源特展,一一展示上述獲獎單位的具體成果,展場也能看到市府的再生能源政策及典範措施,包括推動文山綠光計畫,讓文山掩埋場化身為太陽能電廠;興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推動綠能發電;以及公家機關設置綠能裝置、補助民眾設置太陽能板。現場也規劃「能源互動體驗專區」,展出太陽能板及風力發電機組模型。

張光瑤表示,大家都很清楚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市府也帶頭推動多項綠能政策及典範措施,但對民間企業而言,要配合政策推動再生能源很不容易,不過,「萬事起頭難」,感謝獲獎的十三家企業的努力與付出,期望透過頒獎及特展,將成果宣揚出去,讓更多企業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