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依法請假參選 藍嗆拒審預算

多位縣議員拿出字牌,要求魏明谷不要只拚選舉,漠視預算審議。(記者林良哲攝)

多位縣議員拿出字牌,要求魏明谷不要只拚選舉,漠視預算審議。(記者林良哲攝)

2018/11/14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距離投票日只剩下十天,彰化縣長魏明谷為競選連任而從昨天開始請假,由副縣長代表出席議會,卻引起多位國民黨籍及無黨籍議員不滿,砲轟魏明谷不尊重議會,而民進黨議員則指稱魏明谷是「依法」請假,若在此時還要他出席議會,是否有所圖謀?由於議場內爭吵不斷,最後主席宣布散會。

藍轟不尊重議會 要求魏出席

昨天彰化縣議會針對明年度總預算五百億九千多萬元,進行二、三讀審議,會議拖到近上午十一點半才進行,但一開會就砲聲隆隆。國民黨籍縣議員葉麗娟、劉惠娟、曹嘉豪以及無黨籍議員張雪如等人,不滿魏明谷請假而由副縣長張善報代表出席議會,紛紛發言痛斥。葉麗娟還提議要「中止」會議,要求魏明谷一定要出席議會,才能進行明年度總預算討論。

縣府:依法要休假或請假參選

針對此一要求,副縣長陳善報表示,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十一條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由於法律規定一定要「休假」或是「請假」參選,因此魏縣長才會請假,這不是不尊重議會,而是依法律規定行事,且全國要參選連任的縣市長,目前都已經請假了!

綠質疑是想讓魏不能從事競選

民進黨籍議員賴清美表示,依照法律規定,如果魏縣長此時還出席議會,才是違法行為,議會不能要求縣長違法,另外,議會除了本週定期會外,下週還要開「臨時會」,一直開到投票前一天(廿三日),以前根本不曾如此,現在又要求縣長出席,是不是想把他「綁」在議會以致不能從事競選活動?

由於縣長要不要出席議會之討論引起爭執,部分議員高舉字牌,跑到主席台前方高喊:「懇求魏明谷回來開會!」甚至還揚言魏明谷不來,就不審明年度的總預算。在議員意見不一情況下,最後主席劉淑芳只好宣布散會,今天將繼續審理明年度預算。

彰化縣議會昨天因魏明谷請假,致使部份議員不滿而砲聲隆隆。(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議會昨天因魏明谷請假,致使部份議員不滿而砲聲隆隆。(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