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紅害 台南崇明國中運動會師生戴口罩

師生和來賓全體戴上口罩,進行運動會開幕典禮。(王家貞辦公室提供)

師生和來賓全體戴上口罩,進行運動會開幕典禮。(王家貞辦公室提供)

2018/11/10 06:00

〔記者蔡文居、邱灝唐/台南報導〕昨天中南部空氣品質又不佳,台南市四個固定空品測站全淪陷,均屬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為此,各市長候選人紛紛提出解決對策,環保局也提醒,這一波空污將持續到下週一才會緩解。

操場簡短開幕 比賽改室內

台南在這波空污中屬於重災區,空品指標已接連四天「紅害」,為今年入秋以來維持紅害最久的一次,但現在正值各校舉辦運動會期間,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昨日便戴著口罩度過二十七週年校慶運動會,引來議員王家貞質疑。對此,教育局指出,因室內場地不夠大才在操場舉行簡短開幕式,後續的趣味競賽改到室內,戶外競賽活動則取消。

不過,環保局表示,這一波空污至少要到下週一才可能緩解,東北風在週末時減弱,再度形成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的大氣環境,市府會持續執行應變工作,減緩空污。

市長候選人提出改善之道

對此,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提出加速汰換工廠老舊鍋爐、增加稽查人力編制之外,也會持續補助汰換高污染車輛,且更換電動公車、研擬空污期間免費搭乘公車等政策。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支持「以核養綠」,先以核能做為穩定基本電力來源,再進一步發展風力、太陽能發電等綠色能源。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說,空污需要中央跟地方合作解決,先確認污染源再想對策,不合作只會讓民眾認為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指出,除了使用電動車、天然氣降低污染之外,也該改善聯外交通壅塞,解決怠速排放污染。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同樣強調工廠由燃煤改成天然氣,並且在不利耕作區及屋頂普設太陽能板,發展綠能。

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指出空污無法短時間解決,短期會編預算發送口罩給學生和長輩,長期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同時與環保署共同要求污染源大戶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