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3起 台東再查獲現金買票

台東地檢署查扣買票的現金。(台東地檢署提供)

台東地檢署查扣買票的現金。(台東地檢署提供)

2018/11/1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昨天再度查獲現金買票案,這已是這一週內第三起賄選案,且三起相關候選人均為國民黨籍。

台東地檢署繼六日查獲台東市陳姓里長候選人涉嫌以提供市區某飯店處所,供幽靈人口遷移戶籍,並以二、三千元不等的金額買票,經台東地院裁定收押;八日姜姓樁腳以每票一千元現金,深入敵營票倉,為台東縣某選區縣議員候選人買票,六萬元交保候傳,昨天再度查獲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現金買票案件。

據了解,台東地檢署與台東縣警局日前同時接獲情資,第十一選區(東海岸)某國民黨提名的平地原住民縣議員候選人,以每票一、兩千元不等的金額買票。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謝慧中指揮台東縣警局、成功警分局蒐證後,八日持搜索票至候選人、樁腳等住所、辦公室搜索,除扣得選民交付的賄選現金兩千元,亦通知相關樁腳、選民共十一人到案說明。

涉嫌現金買票的候選人經訊問後,檢察官認為該名候選人犯罪嫌疑重大,諭令以十萬元交保候傳,全案正由專案小組持續擴大偵辦,包括資金來源,是否有和其他候選人包裹賄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