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停車場處處塗鴉 四腳獸出沒

2007/04/10 06:00

〔記者林志青/五股報導〕民國八十八年完工啟用的台北縣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停車率連年低迷,五股鄉公所三年前委外經營,狀況不見好轉,二萬餘坪停車場遭塗鴉族染指,到處都是胡亂塗鴉,當地五股村長陳義銓爆料,曾在停車場廁所見過「四腳獸」。

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隨處可見塗鴉,四周牆面與停車格就是免費畫布,廁所門與小便斗也被塗鴉佔據,不管是人物、文字還是圖騰塗鴉,甚至連髒話也都躍上牆面,儘管五股鄉公所張貼告示,祭出「送警法辦絕不寬貸」,仍無法遏止塗鴉族。

竊案頻傳 不良份子逗留

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不僅塗鴉嚴重,停車場內更發生多起竊案,許多車內貴重物品遭竊,儘管監視器畫面清楚錄下竊嫌畫面,竊案仍不斷發生,就連停車場消防設備也多被破壞,強力膠空管散落四處,殘障廁所內,可見揉成團的衛生紙隨處丟。

陳義銓說,衛生紙不知何處來,但日前曾接獲民眾密報,有小情侶關在廁所內數十分鐘,報警卻查無實證,四腳獸傳聞不脛而走,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還有流浪漢、不良少年出沒,成為治安死角。

警方表示 將加強巡邏

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表示,五股鄉綜合立體停車場內有五股村巡守隊駐守,加上管理員負責巡邏,警方如見青少年遊蕩,即勸導離開,停車場少有刑事案件發生,近日將設置巡邏箱,加強員警巡邏。


億元停車場 民眾不捧場

〔記者林志青/五股報導〕五股鄉鄉內人口增加,為解決停車問題,中央補助一億二千五百餘萬,加上前省政府、縣政府及五股鄉配合款共四千一百多萬,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八層匝道式立體停車場,可容納五百一十六輛自小客車、一百零七輛機車。

五股鄉公所原以為綜合立體停車場落成,每月二千二百元月租費,可吸引上班族及鄉民停車,增加鄉公所歲收,但停車率始終維持在三成左右,加上管理員人事費用負擔沈重,民國九十三年改為委外經營,今年六月合約到期。

業者表示,委外經營樓層為地下一樓、二至六樓共六層,實際停放車輛僅四層,其中五樓供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停放復康巴士,六樓完全無使用,停車率有限,根據合約,每年須付給五股鄉公所一百多萬元權利金,勉強持平。

五股鄉公所表示,委外經營合約到期後將收回自營,已向縣府住宅及城鄉發展局提出多目標使用計畫申請,待城鄉局同意,即可進行規劃設計,現階段停車位的確供過於求,未來洲子洋重劃區完成後,停車需求將大幅增加。


汐止橫科路廢棄眷村 交通治安待改善

〔記者吳嘉億/汐止報導〕台北縣汐止市橫科路的國軍廢棄眷村房舍,居民在四、五年前搬離,閒置荒廢的房舍成為青少年抽菸、打架,甚至吸毒的場所;附近居民表示,希望儘快拆除廢棄房舍或以圍籬阻隔,並配合拓寬工程,解決狹窄巷道的交通與治安問題。

縣議員周雅玲表示,這十三戶兩層樓廢棄眷村房舍對面,就是集合式住宅,附近居民反映,因廢棄房舍沒有人居住,許多青少年經常會在晚間潛入裡頭,抽菸、喝酒、打架甚至是吸毒,除了環境髒亂不堪,也對地方治安造成隱憂。

周雅玲說,由於都市發展與地方建設,緊鄰台北市南港區的橫科路,目前巷道僅能容納一輛車通行,車輛會車時要互相禮讓才能通行,上下班時間更形成交通瓶頸,若是能一併檢討改善,除了解決廢棄眷村房舍治安問題,也能紓解交通打結情形。

縣政府工務局人員表示,橫科路非計畫道路,徵收附近房舍拓寬,有實質上的困難,由於這處廢棄眷村房舍已轉賣給私人所有,將請環保局通知產權所有人,自行清理或架設圍籬,防止外人進入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