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 明年元月定案

捷運三鶯線正緊鑼密鼓施工,延伸到八德的工程獲鐵道局原則同意。(資料照,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正緊鑼密鼓施工,延伸到八德的工程獲鐵道局原則同意。(資料照,新北捷運局提供)

2018/11/0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規劃施工的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已經原則同意,市府預估明年元月可定案,未來捷運三鶯線將從現行終點站鶯桃福德LB12站連接到桃園捷運綠線G04站,桃園捷運局會就G04站共構站體先行設計、施工,延伸線不須另設車站。

居中協調的立委趙正宇表示,原本鐵道局對於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的運量有所疑慮,在提供八德、大溪埔頂重劃區到台北上班人數,尤其是713、715、716等八德往永寧市區公車運量,鐵道局認同確有需求,允諾儘快排入審查,預計明年初可通過。

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指出,三鶯線LB12站往八德大湳方向採高架延伸,經鶯歌區福德一路進入八德區和強路至介壽路,於和強路、介壽路及和平路口附近設置LB13站,續行於八德(大湳地區)都市計畫南緣農業區轉入地下往西行,於八德介壽路二段、金和路附近的捷運綠線G04站下方設置LB14站,路線長度約三.九公里,共設兩站,對提升三鶯線運量有很大的幫助。

陳文德表示,由於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進行三鶯線機電工程發包時,預留延伸線的擴充功能,未來直接由得標廠商施工即可,除可快速銜接,也不會發生機場捷運延伸線機電工程八次流標的窘境。

工程費近120億 中央補助50億

三鶯線延伸八德工程經費一一九.三億元,自償率廿八.八二%,中央補助五十.二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卅四.六七億元,另自償性經費卅四.四三億元,委託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