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 6搶3 綠搶2席、藍保1席

2018/11/05 06:00

鹿還在奔竄,誰能議員過半?本報為您解析盤勢。

記者黃佳琳/特稿

高市第一選區(大旗美)市議員選舉有六人登記參選,席次只有三席,民進黨推出兩人分搶閩、客票倉,國民黨推一人固守,加上無黨籍高淑慧扮演關鍵角色,目前選情仍未明朗。

第一選區主要票倉集中在旗山、美濃兩區,分屬閩客族群,民進黨分別提名林富寶、鍾盛有搶攻閩客票源。林富寶在高雄縣市合併前已擔任兩屆縣議員,縣市合併後也連中兩屆,此次力拚「五連霸」,外界看好度不錯。

基層出身的鍾盛有,縣市合併前曾擔任兩屆杉林鄉長,還有一屆縣議員,縣市合併後也成功爭取出任兩屆市議員,此次是他第四度競選議員寶座,鍾自己評估雖被朱信強和劉馨正分割掉許多客家票源,但因他服務做得相當好,地方聲量仍有不錯力道。

原本國民黨籍的市議員劉馨正因涉案未被黨提名,但他堅持清白,在官司未定讞前仍出馬參選,加上他問政風格犀利,在地方上頗負盛名,但因此次無法代表國民黨參選,泛藍選票爭取不易,他仍不放棄信念,一步一腳印感動無數選民的心。

國民黨提名的林義迪,在縣市合併前擔任旗山鎮長,參選市議員失利,轉任縣市合併後的旗山區長,後又因同區市議員涉案被解職,遞補擔任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市議員,第二屆市議員選舉時,林未獲提名,但仍然勤走基層,這次選戰適逢「韓流效應」,加上他個人特質,地方看好度不錯。

無黨籍前市議員朱信強曾在縣市合併後當選第一屆市議員,後因涉案解職,朱信強沉潛七年再出發,加上他曾經擔任過美濃農會理事長,有農會及水利系統支持,又是美濃的客家鄉親,實力看好,直接衝擊到鍾盛有的選情,外界評估「兩虎相爭必有一傷」。

被視為第一選區「最大變數」的當屬無黨籍高淑慧,她是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長,因為不滿政府放任財團破壞美麗的家園,決定投入選戰從體制內救家鄉,高淑慧主要支持者以「賭爛票」居多,瓜分掉原有勢力不少票源,更是年輕選民心中的戰將,若高淑慧聲勢能持續上漲,勢必造成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