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控動保處刁難 市區貓隻送養中心將解約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承辦市區貓隻送養中心,但因與動保處對契約認知不同最終決定解約。(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承辦市區貓隻送養中心,但因與動保處對契約認知不同最終決定解約。(記者陳昀攝)

2018/11/05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動物保護處設置的「市區貓隻送養中心」,由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得標承辦,五月簽約後,因雙方對營運空間認知有爭議,拖到八月底才獲准營運,但該協會認為動保處違反契約,將病貓、兇貓送到中心,雖然已經虧損卅六萬元,仍決定就此解約、自行營運。

動保處否認刁難 願再協商續合作

動保處否認刁難,表示已盡力配合協會要求,但雙方對契約解釋一直有歧異,將再溝通討論繼續合作的可能。

市府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對此表示,貓隻數量的認定應該從核准營運起算,而非將義工過去帶離動保園區的混為一談,動保處曾釋出善意向協會提議,將中心現有的五十一隻貓重新建檔、計算績效,但被協會拒絕。

他說,動保處將貓帶離動保園區,都會先確認健康狀況,但貓容易受環境影響及驚嚇,可能舟車勞頓導致狀態不好、不親人,很難客觀評斷,後來再送貓前往中心,對方都不願意再收,動保處對此也很頭痛。

不滿將病貓、兇貓都送來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戴婉如表示,先前就因契約未明載「三十坪空間」是使用空間或權狀空間與動保處發生爭議,經多次協調、修改室內空間規劃,八月底才核准營運。但動保處此後卻未依約送來「個性合群、健康可供民眾認養的成貓」,第一批送來具傳染性皮膚病或有攻擊性的五隻貓,而全數退回,後來情況也差不多。

戴婉如表示,五月到九月間,動保處共送來一五八隻貓,但動保處對此卻一概不認,協會投入卅六萬元營運,請款還被以「申請人員為動保園區資深志工,協助帶離與採購案無關」為由拒絕。

她說,由於實際營運期只剩三個月,加上動保處屢次刁難,已不可能達成年度送養率七成的契約目標,決定認賠解約,後續若面臨最高十八萬元違約金及六萬元履約保證金被沒收,將透過訴訟解決,畢竟無法履約,問題不在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