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選舉第十三選區選情分析》10搶6 綠提名4人面臨夾殺

台中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民進黨高額提名四人,支持者憂心重演本屆因分票造成兩席高票落選的狀況。(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民進黨高額提名四人,支持者憂心重演本屆因分票造成兩席高票落選的狀況。(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05 06:00

記者陳建志/選情分析

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應選六席,十人參選)今年選戰民進黨維持高額提名,除李天生、張芬郁尋求連任,還有本屆落選頭的謝賢,以及新人林德宇,由於支持者擔心重演上屆因分票造成兩席落選的狀況,已經出現「保三」的聲音;國民黨則採保守策略,提名現任的林碧秀、蘇柏興爭取連任;親民黨的段緯宇、無黨籍的張滄沂,都是征戰沙場多年的老將,這次也力拚連任,另外還有歐巴桑聯盟的薛安琪,以及無黨籍的楊偉浚參選,老將、新人爭出頭,精彩可期。

民進黨提名四席,尋求連任的李天生,本屆拿下最高票,這次初選民調又第一,受盛名所累擔心遭分票,頻頻喊出告急;本屆初試啼聲就拿下第二高票的張芬郁,累積四年服務基礎,加上先生前立委簡肇棟全力操盤,希望順利連任;初次參選的林德宇,曾任彰化縣新聞處長等行政資歷,加上形象清新、勤快,初選一鳴驚人拿下第二,此次被視為黑馬;上次的落選頭謝賢,因有台大財金系的專業背景,打出拚經濟訴求,希望搶下一席。

不過翻開民進黨過去得票紀錄,縣市合併第一屆拿到近五萬票,當時提名三席全上,反觀本屆選票成長至六萬票,卻因提名四席,造成謝賢、劉錦和高票落選,席次反減少一席,此次大環境不利綠營,一般評估整體得票將下滑,支持者已經傳出「保三」的聲音。

國民黨此次提名蘇柏興、林碧秀爭取連任,蘇柏興因獲農會系統奧援,實力頗被看好;有「媽祖婆」稱號的林碧秀,四年來努力爭取地方建設,服務被肯定,加上國民黨保守提名,且大環境有利藍營,外界評估有望順利保二。

無黨籍的張滄沂,雖沒有政黨奧援,但因地方服務扎實,基層實力穩固,本屆就衝上第三高票,這次將尋求六連任,實力頗被看好;親民黨的段緯宇,這次也尋求連任,因擁有一票死忠的支持者,實力也被看好。

歐巴桑聯盟的薛安琪,重視兒童、親子、空污等議題,希望打動選民異軍突起;打出「無色覺醒」的楊偉浚,今年才廿八歲,是現任霧峰中正里長,本次尋求更上一層樓,希望吸納厭倦藍綠的選票,在選戰中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