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號抵高 台德合作探勘可燃冰

2018/10/1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甲烷水合物「可燃冰」被稱為新能源,粗估台灣西南海域蘊含五千億立方公尺,吸引德國布萊梅大學最新深海研究船太陽號(R/V Sonne)前來探勘,昨天上午抵達高雄港香蕉碼頭,將於十五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與台灣十四位學者,以最新的底岩鑽機(MeBo200)採集海底岩心探測,展現台、德合作新頁。

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副教授林曉武表示,二○一三年三月來台探勘的太陽號為舊型船隻,當時沒有採樣,後來報廢;昨天抵高的是二○一四年下水的船隻,比舊船更大,搭載最新的底岩鑽機,曾在北海測試,再到紐西蘭實際探勘。

太陽號長一一六公尺、寬二十.六公尺、總重八千多噸,研究經費主要來自德國科技部,新型底岩鑽機重達十噸,置於後甲板,下水過程必須有十個人操作,再於控制室觀看鑽探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