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豐田消防分隊落成 搜救犬隊有家了

台東縣消防局台東大隊豐田分隊新廳舍昨天落成啟用。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消防局台東大隊豐田分隊新廳舍昨天落成啟用。 (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1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加強台東縣消防局在台東市豐田、新園及卑南鄉太平、泰安等地救災救護能力,縣府新建豐田消防分隊,昨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更配合宜花東唯一的搜救犬隊,在該分隊設置搜救犬訓練場及其住所,讓成軍近兩年的搜救犬們終於有自己的家。

朝一鄉鎮一消防分隊目標努力

縣長黃健庭表示,為讓消防隊員能迅速抵達救災救護現場,已陸續在金峰、達仁、卑南、蘭嶼、利稻、泰源等地成立消防分隊,朝一鄉鎮一消防分隊目標努力,至於人口密集的台東市區,以消防分隊可十五分鐘內到達主要社區為目標,離豐田地區、卑南利嘉、太平等地最近的南王分隊車程即超過十五分鐘,經爭取去年動土興建豐田分隊,並設計為備援災害應變中心暨搜救犬訓練場。

救犬訓有五百坪大廣場可供訓練

黃健庭指出,台東縣搜救犬隊從二○一七年二月正式成軍以來,皆暫駐海端消防分隊,訓練功能不完備,遷居至永久房舍豐田消防分隊後,搜救犬健康、祥和、山大及新成員凱弟,不僅有挑高、新穎又明亮的搜救犬舍,還有約五百坪大的廣場可供訓練使用,未來還可供外縣市移地訓練。

豐田分隊落成啟用典禮上,縣消防局豐田義消現場展示消防救災能力,搜救犬祥和、山大還分別展現障礙跳躍、搜尋待救人員的技術,黃健庭隨意指定待搜人員躲進一號桶內,領犬員才向山大下達搜救指令,不到五秒,山大毫無猶豫地衝向一號桶子,找到待搜者,贏得現場民眾一陣掌聲。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都蘭、豐榮及南迴隧道分隊成立,而近年來,縣消防局增加兩百名消防人力、成立六支高級救護隊,讓急救成功率由二○一○年的五%成長到二十八%、成立搜救犬隊及山域水域專責隊、特搜隊加入國際輪值、提升義消保險至四五○萬元保障、救災無線電全面數位化等,縣消防戰力獲消防署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