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尾狐翻糖「迷倒」評審 屏科大翟宇凡再奪金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翟宇凡(中)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奪下兩面金牌,讓台灣的翻糖實力再被世界看見。(翟宇凡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翟宇凡(中)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奪下兩面金牌,讓台灣的翻糖實力再被世界看見。(翟宇凡提供)

2018/10/1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學生翟宇凡,今年三月以「呂布」造型翻糖,勇奪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職業組金牌,本月再赴馬來西亞參加「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以「九尾狐」做為創作主題,嫵媚妖嬈的作品獲評審肯定,拿下靜態組及現場兩小時蛋糕裝飾兩面金牌,讓台灣的翻糖實力再被世界看見。

3月「呂布」摘金 本月馬國獲雙金

翟宇凡說,靜態賽他以日本傳說故事「九尾狐」為創作主題,透過翻糖呈現絕世美女迷惑人的本領,兩小時現場裝飾則與台北育達高職隊友林欣平搭擋,呈現可愛的叢林動物。

翟宇凡說,挑戰賽有來自中國、香港、韓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多國選手,為了呈現傳說中的角色,賽前他從網路上蒐集很多參考資料,不斷揣摩,讓表情、動作等細節更逼真。

翟宇凡表示,能在兩個項目都拿下金牌,他特別開心,也會記取評審的建議,未來繼續挑戰世界賽事。

屏縣府獎助金助圓夢 解決旅費煩惱

就讀高職時,翟宇凡就加入米克宋、李沐璇夫婦經營的翻糖工作室,夫婦倆悉心指導他製作翻糖的技巧,但翟宇凡在屏東上課,工作室卻在北部,經常兩地奔波,今年在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鼓勵下,翟宇凡申請進駐「屏東職人町」。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說,三月看到翟宇凡在美國獲獎消息,即鼓勵宇凡朝向「職人」精進廚藝,翟宇凡原本為這次挑戰賽的旅費煩腦,縣府透過「青年圓夢獎助金」協助成行,「職人町」將持續尋找像翟宇凡一樣的青年職人,提供低廉的租金,陪伴有心在屏東創業的青年夢想成真。

以妖嬈九尾狐為翻糖創作主題,翟宇凡再奪金牌。(翟宇凡提供)

以妖嬈九尾狐為翻糖創作主題,翟宇凡再奪金牌。(翟宇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