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溪景觀工程爭議 台南市府:依合約調整

竹溪二期景觀工程有爭議土地的現況,圖為樹林和攤眅。(南市水利局提供)

竹溪二期景觀工程有爭議土地的現況,圖為樹林和攤眅。(南市水利局提供)

2018/10/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進行竹溪流域周邊景觀改善二期工程,總經費一億多元,包括竹溪、體育場等均納入範圍。其中,竹溪鄰近體育場的大片荔枝園,承租戶及攤商昨赴市議會控訴市府黑箱作業,未溝通就將他們世居及承租的土地納入,揚言若市府執意施作林內步道,將不惜自行毀掉園內老樹,與市府玉石俱焚。

爭議土地屬公有 目前訴訟中

市府表示,體育園區範圍屬公有土地,部分土地爭議,有些是長期佔用公有土地搭蓋鐵皮屋做為私人社團用途,基於公益應還地於民,部分長期爭議土地,佔園區約三公頃,教育局體育處提出訴訟,一、二審均為市府勝訴,在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前,有爭議部分暫不施作景觀環境改善工程,並會依工程合約進行調整。

市議員李文正、盧崑福昨邀水利局、體育處及二十餘位承租戶、攤商、律師代表就竹溪第二期工程進行說明。與會的承租戶及攤商情緒激動,控訴市府黑箱、鴨霸。

世居此地 居民不滿被迫拆屋建步道

蔡姓市民表示,世世代代設籍在公英段體育公園土地上,從一九一六年至今逾一百年,至今已五代,市府以小部分承租土地有建物違反規定,提起拆屋還地訴訟,目前還有待司法釐清,市府竟將訴訟中的房子和土地劃入工程計畫中,並要拆屋,要求工程絕不能發包。

當地有五十年的荔枝園、百年樟樹、七里香及竹林等,都是祖先代代維護。如果政府執意要施作林下步道,不惜自行砍掉園內所有樹木。

水利局表示,市府計畫施作的林下步道,為避免干擾,採高架的木棧道等輕量工程,連結竹溪與體育園區、哈嚇拿爾森林,先前也舉辦過說明會,整個工程約明年底前完成,將打造為一處生態、運動及親水的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