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花車遊行 市府三大文化節慶吸睛

高雄市花車融合三大文化節慶,相當吸睛。(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花車融合三大文化節慶,相當吸睛。(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10/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雙十花車遊行,高雄市政府以高雄「愛.幸福」為主題,融合三大文化節慶「內門宋江陣」、「戲獅甲」、「左營萬年季」,打造亮眼花車,相當吸睛。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這輛花車展現高雄文化意象,包括惡地形、宋江臉譜、觀音菩薩、火鶴花,象徵內門獨特環境,造就出虔誠信仰及宋江精神。

小火獅則是左營萬年季的重點;而大型獅頭、大鼓和梅花樁,代表戲獅甲舞獅的好功夫,沿路吸引許多民眾拍照。

擁有硬底子的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則擔起車上跳梅花樁獅的重責大任,展現戲獅甲堅忍不拔的精神。團長裴俊強並說,車上跳樁要有功架、馬步、手法演繹,尤其獅子的神態、動態、獅頭及獅尾,也要有相當的默契和長時間練習才能勝任。

高雄雙十花車旁,還搭配了右昌國小的獨輪車表演,精挑細選的十二位小學生,經過一個多月訓練,以花式獨輪車技,S形穿梭在花車旁、不斷變換隊形,甚至還像是跳華爾滋一般,翩翩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