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市議員 決戰首都 系列一》中正萬華避打政治議題 全力衝刺

中正萬華選區因柯熱潮對綠營參選人造成一定壓力。圖為吳沛憶及徐立信看板。(記者鍾泓良攝)

中正萬華選區因柯熱潮對綠營參選人造成一定壓力。圖為吳沛憶及徐立信看板。(記者鍾泓良攝)

2018/10/1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中正萬華區接連兩位市議員參選人酒駕事件後,現任藍四綠四趨於穩定,但柯熱潮仍對綠營參選人造成一定壓力,這屆該區第一高票當選的民進黨現任市議員顏聖冠即表示,大環境下選民對藍綠感到厭煩,對政治議題較冷感,因此會選擇更注重地方組織的民生議題著力。

柯挺監督連線 綠營倍感壓力

中正萬華區下屆十九人搶八席,原童仲彥脫黨參選,讓民進黨議員擔心綠營票倉遭瓜分,但八月童因酒駕退選,大幅度減少綠營參選的變因。但仍有議員認為,現在民進黨執政大環境不佳、姚文智民調尚未領先,以及市長柯文哲效應,許多議員都喊難選。

劉耀仁表示,目前大環境不好,而「柯綠分手」後,柯文哲力挺的「台北監督連線」有無黨籍議員參選人徐立信參戰,坦言今年是有史以來最難選,因此從初選開始就全力衝刺 ,但他也說,黨目前已提自家人選,大家就是全部力挺。

選民厭煩藍綠 選將經營基層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受訪強調,姚文智民調並非沒起色,且民進黨已自提人選就要全力以赴,不用一直在意民調高低。陳也說,中正萬華區是第一個整合聯合競選的區域,包括議員、市長配合度都高,他認為議員對於選舉有危機意識是好事,但不用因此太擔心。

對於議員難搭配政治議題,陳正德表示,姚文智是參選首都市長,本來就須碰觸政治議題,他也清楚議員選票是來自於地方基層,覺得議員無法跟著打政治議題情有可原。他也補充,目前檯面上只有柯文哲會不斷挑動政治議題,其他市長參選人其實都是配合媒體提問來回應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