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間告示不清 佳冬戰備道測速挨批

戰備跑道無路燈,警示牌根本看不到,因此改放在道路右側。(記者陳彥廷攝)

戰備跑道無路燈,警示牌根本看不到,因此改放在道路右側。(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0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佳冬與枋寮鄉交界的省道台一線戰備跑道路段,路寬又筆直,常發生重大死傷車禍,警方為加強防飆,夜間會常架設臨時測速桿,因照明不足,加上擺放測速告示牌的位置忽左忽右,引來「取締不夠光明磊落」的批評,罰單效力的也引發爭議。

照明不足 位置忽左忽右

長達二點五公里的戰備跑道沒有路燈,警方常於夜間防飆時段在北上車道路邊架設臨時測速桿取締,有時一晚可開出二十張以上超速罰單。

警方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在臨時測速桿前一到三百公尺擺放標示牌,但戰備跑道夜間缺乏照明,且測速告示牌一下放在中央分隔島,一下擺在道路右側,用路人一不注意就會落入「陷阱」,引發民怨。

縣議員黃建溢接獲不少民眾陳情,他要求警方應協調公路單位及國防部加裝路燈提升照明,除了行車安全考量,讓民眾看清楚測速告示再開罰,絕對比現在好像偷偷摸摸設陷阱來得站得住腳。

警︰民眾反映才移動 會加強標示

警方表示,該路段數度發生重大車禍,為進行車速管理而架設固定式及臨時測速照相桿,臨時性測照桿主要用於夜間,擺設頻率不高,且標示牌都依規定設置,至於標示牌「忽左忽右」情形,是有民眾反映行駛外側看不到內側所致,但仍會加強標示。

靠近屏南工業區路段將加裝路燈

省道養護單位表示,戰備跑道加設路燈有高度及時限內須拖離完畢的限制,國防部有疑慮,至於戰備跑道以南靠近屏南工業區路段照明不足問題,預計將加裝路燈。

律師陳欽煌表示,該路段昏暗環境下設置的警告標示,恐已不符立法是為安全警示的用意,因為對「明顯標示」的認定有爭議,恐衍生罰單效力問題,警方應明確警示,減少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