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港「會旋轉」大港橋 明年3月完工

大港橋模擬規劃圖。(翻攝交通部臉書)

大港橋模擬規劃圖。(翻攝交通部臉書)

2018/09/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一座「會旋轉的橋」大港橋,預定九月下旬動工、明年三月完工,除了會旋轉及串聯港區的交通功能,橋體外觀也設計成近似遊艇與帆船的結合意象,為後續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暖身。

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

大港橋預定位置在高雄港第三船渠,靠近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C12) 旁,未來可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汽機車不行),沿第三船渠與愛河灣,串聯蓬萊商港區、大駁二文創區、鐵道園區、郵輪旅運等觀光產業,塑造親水遊憩空間。

9月下旬舉辦動工典禮

主導計畫的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說明,大港橋為全國首創水平旋轉橋體,總長一○九.五公尺,主橋九十七.五公尺,橋樑水平開啟、閉合運轉時間為三分鐘,橋面可通行約五百五十人,預計九月下旬舉辦動工典禮,明年三月完工。

港務公司指出,設計大港橋時,除著重實質功能,更結合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及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的海洋主題,讓大港橋呈現出貝殼與優游的鯨豚意象,也代表是一艘充滿未來感的遊艇,與高雄港未來遊艇休閒產業發展相互呼應。

此外,港務公司也與高雄市政府合作,聯手推動國際級規模的「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專區」,預計在愛河口兩側,視投資者規劃及船型大小,規劃至少一百六十席以上泊位,提供大、中、小型遊艇或超級遊艇泊靠使用。

幫遊艇碼頭專區暖身

港務公司表示,遊艇碼頭專區搭配持續成長的駁二特區,與即將完工啟用的海音中心、郵輪旅運中心,及串聯全區的高雄輕軌,將成為高雄亞洲新灣區未來觀光、產業等層面焦點,更是港灣城市蛻變指標,大港橋的動工與啟用,等於替這些指標建設暖身。

高雄市第一座「會旋轉的橋」大港橋,將設在高雄港第三船渠。(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第一座「會旋轉的橋」大港橋,將設在高雄港第三船渠。(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