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作者 高捷小丸子列車延到月底

高捷櫻桃小丸子列車延長營運到9月底。
(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櫻桃小丸子列車延長營運到9月底。 (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1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人氣動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八月辭世,讓丸迷惋惜不已,高雄捷運公司緬懷櫻桃子老師,決定讓小丸子列車延長營運到九月底,月底還會收集祝福與感謝話語,透過管道轉交櫻桃子家人留念。

總運量比去年同期增12萬4千餘人次

高捷另統計出今年暑假(七、八月),小丸子列車行駛的橘線總運量達二六七萬八千餘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十二萬四千餘人次,成長幅度四.八七%;改造為小丸子主題車站的橘線鹽埕埔站(O2站)進出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一萬七千餘人次,足見小丸子的魅力。

高捷慶祝營運十週年,今年六月下旬與廠商合作,推出櫻桃小丸子系列活動,包括全台首輛「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櫻桃小丸子主題車站、櫻桃小丸子紀念章蒐集等。

其中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限定在橘線行駛(高雄捷運有紅、橘兩線),不定時開出,吸引不少親子好奇探詢。

改裝成小丸子主題車站的鹽埕埔站重現卡通經典場景,包括小丸子的家、公園、三松屋雜貨店等,大家可以在布置好的場景中,跟小丸子與各人氣角色拍照,並規劃紀念品、扭蛋專區。

小丸子紀念章蒐集活動也相當轟動,不少民眾僅花費數日即蒐集完成卅七個紀念章,取得完成證書與櫻桃小丸子一卡通等獨家限量贈品。

設置留言板 留下祝福與感謝的話

小丸子列車原定到八月底,高捷為緬懷作者、決定延長到九月底,並已獲日方同意,將在小丸子車站設置留言板,讓丸迷留下祝福與感謝的話,再透過管道轉交櫻桃子家人,感謝她帶給大家許多美好、快樂的童年回憶,小丸子主題車站則持續到明年五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