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望春風

2018/09/13 06:00

高雄,有可能是台灣未來的產業希望之所在?

和發八十六公頃、仁武七十四、橋頭科學園區兩百六十七、南星兩百二十、亞洲新灣區六百,共一千兩百公頃佈局高科技、軟體應用,多元而完整廣大的發展空間,在空海雙港的吞吐下,誰能爭鋒?

也許,夢想如此,藍圖已經在台郡投資下鋪陳開來,那只是一角,高雄人提到產業都會回想起加工出口區的人來瘋一般的榮景,上下班滿街都是人和腳踏車,一車車貨櫃在高雄港出入,但產業轉型以後,喧囂音寂寂了,人潮消退,中央關愛不再、新科技大廠不來,外海長日等待的大船不見,高雄人的心是一座寂寞的空城。

看新竹、桃園、台中、台南都因科學園區而熙來攘往,高雄還在望春風。政治和經濟以及產業的重北輕南的回應,就是支持在野,形成對抗當權的城堡。

翻開這一頁,民進黨不可不慎啊。

要做為未來希望,行政效率必須徹頭徹尾地檢討,加速園區開發不許是口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